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安全生产进社区 防范意识入人心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800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15日下午,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到双柏县妥甸镇康和社区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社区居民共计12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针对与百姓息息相关的防火安全、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安全细节,比如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讲解内容丰富,详细生动。使在场人员不仅学到了生产生活方面的实用知识,提高了防火防电、出行安全等接地气的安全常识,带动百姓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

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社区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监督应急救援及安全生产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县城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奠定了基础。

(审核:郭艳梅                  撰稿:李慧)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