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801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1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2021年7月12日上午,双柏县委书记李长平主持召开十四届县委第2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专题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安全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安全生产问题上,不能有丝毫放松。

会议强调,目前已经进入高温雷雨季节,各级各单位要重点做好汛期安全工作,全力防范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以更务实的作风,更严厉的手段,更有力的措施,一刻也不放松地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二是要狠抓预防,严查安全隐患。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派出精干力量,到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部位,严格排查检查安全隐患点,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切实消除隐患,确保有备无患,防患于未然。三是要严明纪律,严守安全底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自觉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红线,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让责任的坚决落实成为工作的最有力保障,切实把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为建党一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