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查”起重机械安全隐患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805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0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为进一步强化起重机械安全管理,落实起重机械使用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起重机械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双柏县市场监管局“四查”辖区内起重机械安全隐患。

一查登记检验。重点检查起重机械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手续,是否按照要求进行定期检验,检验合格标志是否按要求张贴在显著位置。

二查制度落实。重点检查企业安全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及执行情况、应急救援专项预案制定和预演情况及应急处置措施的制定和执行情况。

三查安全使用。重点检查起重机械是否安排专人管理操作,确保持证上岗,使用过程中故障排查、异常情况和日常检修记录是否及时填写,在起重机械活动范围内是否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紧急停止开关是否有效情况,是否存在歪拉斜吊情况。

四查限位装置。重点检查已安装的限位装置数量是否有效运行,告知使用单位应当同时安装两种不同形式的高度限位装置,确保设备满足“双限位”要求。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使用单位12家,起重机械25台,发现安全隐患8起,已整改7起,1起正在整改中,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接下来我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和隐患排查,守牢特种设备监管安全线。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