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4829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日期:2017年08月02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双柏县十三届县委第33次常委(扩大)会议和十六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加强管理、严格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认真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努力实现控制一般安全事故、遏制较大安全事故、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一要“严”,即:措施严、督查严、处罚严。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责任制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的“责任防线”。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履行相关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管职责,要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二要“紧”,即:思想紧、行动紧、执行紧。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要求上来,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标准、严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铺开、务求实效。三要“实”,即:责任实、监管实、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分解责任,压实责任。县安监局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一次全面的拉网式检查,清除死角和盲区,提高隐患排查和治理成效。同时要持续加强宣传教育,采取多种灵活的宣传方式,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深入剖析典型事例,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人人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