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多措并举抓实儿童化妆品市场监管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5279 公文目录:工商登记和事中事后监管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14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19日

为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时发现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化妆品非法添加等危害儿童健康的严重违法行为,双柏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结合实际,摸清专项检查对象底数。对辖区内的儿童化妆品经营户31户,含母婴用品专卖店14家、经营商场9家、其他含儿童化妆品经营者8家实施100%全覆盖检查。

二是突出重点,严厉整治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依法履行进货查验记录义务情况、所经营儿童化妆品的功效宣称情况、是否建立并执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管理等相关制度。2021年3月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93户次,检查含母婴用品专卖店42户次,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商场27户次,检查其他含儿童化妆品经营者24户次。通过检查,对12家儿童化妆品经营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整改,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监督其整改到位,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三是加大法规宣传,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检查的同时,加大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力度,督促化妆品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增强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规范经营行为。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2500余份,悬挂布标18条,利用街天宣传12场次人,接受咨询386人次。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