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双柏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678 公文目录:2021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双柏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方智晶、尹文兵、卢光勤等代表:

你们在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体育场馆管理和改造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场馆社会功能的议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关于“在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县城文昌路北侧)安装部分健身器材,增加体育健身设施,方便群众开展户外休闲锻炼”的意见

双柏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建设项目是云南省2015年第四批专项基金项目。项目地处县城文昌路北侧,规划占地面积124.92亩,建筑面积39076.64平方米,建设内容含综合体育馆、彝族老虎笙保护利用设施(老虎笙传习馆)、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公共体育场、老年人文体活动中心、游泳馆及辅助配套设施等项目,概算总投资3.76亿元,计划建设时间为2016年至2020年。由于项目还未完工,且缺口资金较大,目前,该项目实施了综合体育馆、彝族老虎笙保护利用设施(老虎笙传习馆)、十一人制足球场项目,其余配套项目正在向上争取,我局已积极向省、州体育主管部门申请了健身路径,健身器材10套,预计投资300万元,待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配套项目完工后即可组织实施安装,尽快投入使用。

二、关于加强对政府投资的公共体育场馆管理的意见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体经字〔2013〕381号)和《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体经字〔2014〕34号)文件精神,县教育体育局出台了《双柏县公共体育场馆管理实施办法》,尽力满足城区居民的健身需求,实现全民健身,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对县城公共体育场馆实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我局积极争取公益性岗位人员按时开展好体育场馆开放工作,各场馆按时开放,水、电正常供给。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各场馆开放范围及开放时间如下:羽毛球馆每天上午8:30—11:00面向老年人(女50岁及以上、男55岁及以上)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开放,下午13:30—16:30,晚上19:30—21:30低收费开放。收费标准为每块场地10元/小时。网球场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免费开放。县体育风雨馆每天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00实行免费开放,晚上根据预约情况免费开放。体育风雨馆外两块篮球场实行全天免费开放。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综合馆每天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晚上19:30—21:30分实行免费开放。下一步,我们将在体育协会自主管理、低收费开放等方面作进一步探索,充分发挥体育场馆的社会效益。

三是关于“充分利用教场坝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的优势对教场坝公共体育场地进行提升改造”的意见

县教育体育局于2020年向上级申报了体育风雨馆外两块篮球场提升改造项目,目前,项目资金已下达,我局将尽快组织实施,尽早投入使用,实行全天免费开放,为群众健身提供方便。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您对县教育体育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