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双柏县九届五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680 公文目录:2021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政协双柏县九届五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自伟军等委员:

你们在政协双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场馆社会功能》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感谢你们对我县体育事业的关心、关注和支持,现就所提事项答复如下:

一、关于“建议体育主管部门成立机构负责管理公共体育场馆”的建议

为了充分发挥公共体育场馆的综合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促进体育事业发展。双柏县教育体育局下属单位双柏县体育中心专门负责全县体育工作和全县体育场馆的管理,并出台了《双柏县公共体育场馆管理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为我县体育场馆运营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的政策依据。近年来,我局严格按照实施办法的规定,加强对我县公共体育场馆的管理监督。

二、关于“公共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建议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体经字〔2013〕381号)和《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体经字〔2014〕34号)文件精神,尽力满足城区居民的健身需求,实现全民健身,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对县城公共体育场馆实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我局积极争取公益性岗位人员按时开展好体育场馆开放工作,各场馆按时开放,水、电正常供给。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各场馆开放范围及开放时间如下:羽毛球馆每天上午8:30—11:00面向老年人(女50岁及以上、男55岁及以上)和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开放,下午13:30—16:30,晚上19:30—21:30低收费开放。收费标准为每块场地10元/小时。网球场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免费开放。县体育风雨馆每天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00实行免费开放,晚上根据预约情况免费开放。体育风雨馆外两块篮球场实行全天免费开放。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综合馆每天上午8:30—11:00,下午13:30—16:30,晚上19:30—21:30分实行免费开放。

三、关于“公共体育场馆日常管理”的建议

县教育体育局出台了《双柏县公共体育场馆管理实施办法》该实施办法为我县体育场馆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的政策依据。

四、关于“充分利用教场坝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的优势对教场坝公共体育场地进行提升改造”的建议

目前,我局于2020年向上级申报了体育风雨馆外两块篮球场提升改造项目,待项目资金下达后,我局将尽快组织实施,尽早投入使用,实行全天免费开放,为群众健身提供方便。

五、关于“学校体育场馆相关设施合理适时向社会开放”的建议

我县学校体育场馆数量有全民健身路径96件、篮球场32块、乒乓球桌30副、田径场3块、小运动场1块、排球场4块、七人制足球场1块、11人制足球场2块,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目前,根据校园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局积极引导学校部分体育场地、设施分时段预约免费开放。

六、关于“禁止将公共体育场馆出租或承包经营变相收费”的建议

为贯彻落实《体育总局等八部门关于加强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改革创新提高公共服务水平的意见》(体经字〔2013〕381号)和《国家体育总局财政部关于推进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的通知》(体经字〔2014〕34号)文件精神,目前,我县的所有公共体育场馆除羽毛球馆外,其余场馆均实行免费开放。羽毛球馆、网球场产权属县烟草公司所有,2019年4月,原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与双柏翼羽体育用品经营部签订了双柏县羽毛球馆、网球场委托管理协议(管理期限为2019年4月1日——2022年3月31日)。由于机构改革,职能职责划转,双柏县羽毛球馆、网球场划转县教育体育局管理使用,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与双柏翼羽体育用品经营部签订的协议未到期,2021年3月,县教育体育局进一步完善了羽毛球馆、网球场管理、开放相关制度,与双柏翼羽体育用品经营部续签了委托管理协议,管理期限:2021年3月16日——2022年3月31日。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探索公共体育场馆的管理使用,最大限度发挥体育场馆的使用效益。

谨此回复。感谢你们对教育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你们对我县的教育体育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2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