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公安局对县政协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685 公文目录:2021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谷琼芳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县城文昌路路段多个路口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大队一直高度重视双柏县城主城区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并积极应对,已采取相关措施。一是自2013年以来,交警大队投入大量的资金,规划城区交通设施,规划车道分离线、边缘线、增设停车泊位、增设交通标志牌、加装隔离栏、安装信号灯等基础设施,渠化复杂交叉路口,消除路口隐患,大大提高城区道路通行环境。二是打破原有上班制度,采取错时勤务模式,加强高峰时段的管控力度。城区中队民警及协勤人员分班次从早上7时开始,每天四趟对文昌路和文明路路口进行交通管制,保障学生上学、放学交通安全,每天延长上班时间,对主要路口进行交通疏导,保障高峰时期的道路畅通。三是在文昌路与文康路路口学生放学时段采取人为物理隔离,减少车辆转弯、调头行为,最大化保障沿文昌路直行,定人、定岗、定责实时疏导,减少交通冲突、减少拥堵,平峰时加大校园周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进一步净化交通秩序,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四是对元双公路与文康路路口、文康路与文昌路路口、文昌路与人民北路路口、文昌路与虎乡大道路口积极申报安装信号灯及电子警察,现已提上日程,方案正由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论证及批复中。

面对日益严峻的城区交通状况,我们作为交通管理的主管部门,从未因此而放松过对城区交通秩序的管理工作。城区交通秩序整治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住建、自然资源、市监等各部门科学规划、综合执法、共同配合,共同研究才能更加完善通行效率。但是我们将一如既往,迎难而上,不遗余力的做好城区交通秩序的管控工作,为城区群众出行创造一个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二Ο二一年六月三十日

 

 

联系人:杨红文                    联系电话:13987829413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