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林业和草原局对双柏县九届委员会四次会议第140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687 公文目录:2021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2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鄂嘉镇政协委员小组:

你们在政协双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建设黑竹山至九天湿地防火公路的提案》已转为建议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双柏县属滇中干旱地区,境内地形复杂、山高箐深,一直以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多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突出“防”字为中心,全面构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机制,克服重重困难,战胜干旱带来的不利影响,实现了连续34年无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的好成绩。但与此同时,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特别是县内相当一部分林区道路交通基础建设落后,部分区域目前尚未通公路,部分已通道路年久失修、通行困难,一旦发生森林火灾,人员调动、应急扑救均受到交通条件的严重制约,难以达到森林火灾扑救“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鄂嘉镇新树村委会黑竹山至茶叶三岔河区域内森林资源丰富、生物多样性明显,是全县最具保护价值的重点林区之一。为切实改善林区交通状况,提高防火应急能力,我县于2015年至2018年实施了黑竹山至茶叶三岔河森林防火公路建设项目,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已实施开挖23公里,项目资金通过融资渠道解决。但后期由于资金不足,项目无法继续实施。经初步概算,要将黑竹山至茶叶三岔河防火公路全线贯通,还需资金约2000万元左右。而我县财政状况无法承担,只能向省州上报争取。

根据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下达情况,省级自2017年以后就没有下达过防火公路建设项目。但作为现实需要,县林业和草原局一直在多方争取,在下步工作中,县林草局将积极向省、州加大项目申报争取力度,逐步分期解决黑竹山至九天湿地防火公路建设问题。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您对双柏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郭汝斌                    联系电话:7711904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