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双柏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729 公文目录:2021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18日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对双柏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号建议的答复

王清、郎晓东、冯平等代表:

你们在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在广场配套建设三人制篮球场的议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体育场地467块,场地面积为29.2602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场地4个,室外场地463个,球类项目413个,十一制足球场3块,七人制足球场2块,五人制足球场19块,标准篮球场329块,非标准篮球场35块,排球场6块,沙滩排球场1块,乒乓球场地11块,羽毛球场2个,羽毛球馆2个,其他球类场地3块,体育健身场地:全民健身路径40条,健身步道1条,登山步道1条)。县城共有体育健身场地53块,场地面积为92139平方米,(其中:东城社区有22块体育健身活动场地,场地面积24730平方米,篮球场9块,五人制足球场1块,沙滩排球场1块,健身步道1条,全民健身路径3条,综合馆1个,游泳池1个,网球场1块,地掷球场2块,羽毛球场1块,羽毛球馆1个。西城社区有31块体育健身活动场地,场地面积67409平方米,篮球场16块,五人制足球场2块,排球场2块,田径场3块,全民健身路径4条,乒乓球场2块,小运动场1块,体育风雨馆1个)。我县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为1.93平方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但存在部分运动场地布局与群众需求不匹配,效益发挥不明显与运动场地需缺并存等问题。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认真听取代表建议,结合人民群众需求和发展实际,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体育场地设施规划建设和利用。加快体育场地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将其纳入城乡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县住建局、县教育体育局等相关部门建立审批制度,新建居住小区和社区按人均面积不低于0.5平方米的标准配套群众健身设施。积极构建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和城乡15分钟健身圈,有效开发利用乡镇低效用地建设体育场地设施,加强体育公园、健身点等便民体育设施建设。十四五期间建设50个农村体育健身工程,每个工程含一个标准水泥篮球场一块、室内外乒乓球桌各一台。二是按照因地制宜、共建共享、共管共用、融合发展的思路,在积极建设专用体育设施的同时,利用好公共空间和体育设施,实现分时段、分区块共享,在公园、广场、绿地及城市空置场所建设全民健身设施设备,不断配套完善体育活动场所,为群众开展体育活动提供阵地保障。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您对县教育体育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双柏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7月2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