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农业农村局对双柏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76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778 公文目录:2021年 发文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2月18日

郭得华、王景书、李忠平、罗世庄、张玉庭、王光智、王  琼、罗自永、罗文芳、禹文芳代表:

你们在双柏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请求给予石咢嘉镇动保合作社资金、政策支持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石咢嘉镇有养殖专业合作社75个,畜牧养殖企业66个(其中家庭牧场25个),养殖大户166户,有标准化养殖棚1079个202300平方米,2020年末生猪存栏54127头,出栏 60458头,牛存栏17238头,出栏4685头,羊存栏10301只,出栏6019只,禽存栏81694羽,出栏112398羽,肉类产量6215吨,牧业产值4.8亿元。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健全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对兽医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兽医社会化服务是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兽医服务的重要实现形式。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发展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改善公共服务的根本要求,又是深化兽医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兽医服务供给方式的着力点,有利于整合运用社会资源,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兽医工作新模式;有利于提高我国兽医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满足养殖业转型升级对专业化、组织化兽医服务的迫切需求,巩固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随着养殖业的发展,乡镇人员力量相对较少,不能满足为养殖业发展服务的需求,成立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养殖服务工作,弥补基层服务力量不足,促进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农业部关于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农医发〔2017〕35号和《云南省农业厅关于推进兽医社会化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云农牧〔2018〕47号对成立兽医社会化服务组织提出指导意见和目标要求,各位代表提出石咢嘉镇动保合作社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及畜牧业发展需求。

目前,我县已经成立了动物防疫专业合作社三个,分别为双柏云牧动物防疫专业合作社、双柏民众动物防疫专业合作社、双柏兴盛动物防疫专业合作社,开展肉牛冻精改良及猪品种改良等工作。

我局已经制定了《双柏县“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规划》,编制上报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十四五”项目规划4个,项目总投资预算5680.969万元。项目下达后,我们将围绕动物防疫等方面,给予石咢嘉镇动保合作社资金、政策、支持,技术方面的支持,补齐短板,促进石咢嘉镇乃至全县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上新台阶。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你们对双柏县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联系人:王景发    联系电话:18987850877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