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871 公文目录:2019年 发文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 县卫生健康局结合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编制。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面临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本年报所列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在双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cxshb.gov.cn)上公开,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双柏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78-7711540),具体内容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县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公众关切,认真落实《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柏县贯彻落实州政府办公室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公开实效,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创新公开方式,完善公开机制,强化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把省州县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县卫生健康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以主动公开为核心、载体建设为重点、完善制度为保障、创新公开等方式,深化公开内容、增强公开实效,在公开工作中,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学习培训,强化督促检查,落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健全组织机构,明确公开责任。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股室各司其职,办公室协调办理”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做到有领导分管、有专人承办,保障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在年初,就及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内容。坚定不移地执行信息公开工作有关制度,公布了《双柏县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指南》及《双柏县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明确具体工作要求,确保信息公开相关环节有规可依、有章可循,使公众便捷、准确地获取县卫生健康信息。同时,按照《条例》的公开重点,全面公开了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发展规划、行政审批等内容,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的范围、内容。

(三)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信息质量。强化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多次安排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各股室和系统各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对行政管理人员适时进行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切实提升政府信息的质量。

(四)加强载体建设,拓宽公开渠道。县卫生健康系统各单位结合“三优”单位创建,进一步强化公告栏、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建设,适时公开各级党委、政府、卫生健康行业重要工作事项和医疗服务等内容,并做到及时更新公开栏的内容,及时向群众宣传政策、公布服务相关事项、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同时,加强部门和单位网站管理运行工作,积极公开卫生健康系统政务信息,如工作动态、重大事项、行政审批事项、公示和公告等。

(五)严格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安全。进一步完善信息保密审查制度,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全有效推进。坚持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高度重视对违反政务公开工作规定行为的监督检查。按照“谁发布、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实行保密“自审送审终审”三审制度,即拟公开信息股室、拟公开信息分管领导、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分管领导分别对拟公开的文件或资料是否涉及国家秘密进行自查、复核和认可,切实做到“先审查、后公开”,并做好发布登记工作,确保从源头上保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的有效实施。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373

   40

          41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1

   15

           26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1

           290.80166万元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我局紧紧围绕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项目工程、卫生监督执法、医疗机构院务公开、卫生健康惠民政策落实等为重点,依托政府网站、单位网站、电子显示屏、公示栏等载体,如实、准确、及时公开信息;全面扎实推进卫生健康领域权责清单公开,主动公开部门行政审批项目、依据、流程、时限等事宜,为社会公众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查询服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9年,县卫生健康局在双柏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信息124条,公开内容涵盖卫生监督执法、医政管理、党务政务公开、健康教育、人事招聘、卫生应急、工作信息、建设项目、财政信息、计划生育等各个方面。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各单位办公区域、服务窗口通过单位网站、电子显示屏、公示栏等载体公开医疗单位便民信息134条,公共卫生服务信息136条,卫生监督检查情况172条,医疗服务项目9859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结果公开26次,疫苗管理 56条,行政许可事项公开413条,行政处罚26条。针对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和农村、工矿企业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健康科普,用现代医学知识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22019年县卫生健康局及时回复12345政府热线留言2件。2件留言件已按要求答复。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事项。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     

虽然县卫生健康局在双柏县人民政府网及本部门微信、简报、电子显示屏、导医台咨询服务等平台公开信息,但公开渠道覆盖面还不够广,有待进一步拓展。

(二)下步工作计划

1.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组织体系和队伍的建设,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人抓能抓到位,有人管能管到点。

2.拓宽公开渠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照公开内容,坚持主动公开与申请公开相结合,微信、网站等新媒体公开与政务平台公开相结合,拓宽渠道,创新形式,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和更新政府信息。

3.健全体制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管理,推进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信息公开制度,并逐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工作机制,力求使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做到协调有力、衔接有序、公开及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