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双柏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0819890 公文目录: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发文日期:2018年12月04日 文章来源: 文  号:双府办发电〔2018〕85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28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

按照《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的通知》(楚政办通〔2018〕35号)要求,为明确责任分工,增强公开实效,切实做好双柏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将《双柏县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以下简称《任务分工》)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扎实推进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新形势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落实国家和省、州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将政务公开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健全政务公开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调整完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推进,要明确1位副职领导分管,落实1名专(兼)职工作人员做好日常政务公开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有关政策和知识的学习,增强公开意识和理念,提高公开工作能力。

二、明确职责任务,确保有序开展

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按照《任务分工》要求,从着力加强公开解读回应工作、着力提升政务服务工作实效、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四个方面入手,认真对表对标《任务分工》,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牵头单位要按照“谁牵头负责、谁组织落实”的原则,加强组织统筹,抓好任务分解,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责任单位要根据各自职能,细化方案,落实责任,积极支持配合牵头单位抓好落实,及时向牵头单位反馈进展情况。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按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求,统一在“双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开。

三、加强督促检查,确保落实落细

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本地、本部门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推动主体责任,强化统筹领导,履行工作职责,将涉及本地本部门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详细制定结合实际的实施方案或工作措施。县级各部门要积极向上对接,对本系统公开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要认真抓好落实,不断强化对上沟通、横向协调,及时掌握汇总有关情况。各乡镇、各部门的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由单位主要领导审核签字后,于2019年1月9日前将纸质材料和电子板报县人民政府信息中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将在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展示,并纳入全县年度综合考评政务公开重要指标内容。

2018年11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