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政协双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89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02 公文目录:2021年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普兰华委员:

您在政协双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全县农村妇女医疗卫生知识普及及宣传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感谢您多年对双柏妇女儿童工作的付出和贡献,您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近年来,全县关注和重视农村妇女健康问题,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落实政策抓普及抓宣传。落实政策做好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每年由县妇幼保健院牵头负责开展妇女乳腺癌和宫颈筛查工作,卫生院做好农村已婚育龄妇女“二查”、“四查”、妇科病检查等工作,做到妇科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逐步提高妇女健康保健水平。

二是形式多样抓普及抓宣传。多途径、多方式的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活动。通过电视台、讲座、宣传栏(每两2个月更换一次)、册页等渠道对妇女病防治和妇女健康知识进行宣传,加大对农村妇女疾病预防保健、妇幼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提升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更新保守观念,纠正不良的生活方式及卫生习惯,营造浓厚的妇女健康社会氛围。

三是依托义诊抓普及抓宣传。开展健康体检及义诊活动。依托医联体建设由县级医疗机构牵头,下沉医疗专家组成义诊医疗队为农村妇女开展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宣传等活动,为农村妇女提供便捷妇女健康体检咨询宣传等服务,传播妇女健康保健知识,为农村妇女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16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