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政协双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43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03 公文目录:2021年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王春宝、殷礼香、李芳委员:

你们在政协双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提案《关于法脿中心卫生院业务用房、周转房建设的提案》(第43号)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我局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卫生项目建设,多年来积极争取卫生院项目建设资金1258万元新建8个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极大改善了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法脿中心卫生院位于法脿镇集镇,距县城53公里,与一县三镇一乡相连,东与易门县绿汁镇隔江相望。辖中心卫生院1所,服务人口23561人左右。实有在编职工23人,外聘临时人员8人,合计职工33人。设有承担着辖区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目前开设内(儿)科、外科、全科医疗科、五官科、中医科、康复科、妇幼保健计划生育科、公共卫生科、慢病管理科、预防接种门诊、医务科、检验科、医学影综合门诊部、住院部、中医科、口腔科、功能科、疾控、妇幼保健及公共卫生相关科室。近年,随着流动人口与外来人口的不断增加,法脿中心卫生院开放床位数28张。

法脿中心卫生院业务用房、周转房年代久远、年久失修,住房条件拥挤不足,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等问题确实存在,但是上级近年来没有任何资金项目支持,为进一步改善乡镇医疗卫生条件,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多渠道筹措资金,多方位争取项目。一是2017年我局编制完成《双柏县国开行农村基础设施卫生建设项目第二批、第三批项目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完成总投资250万元法脿中心卫生院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经双柏县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6 次常务会议纪要(第48期)同意下达资金实施,因融资变化,项目未实施;二是2018年—2021年将该项目列入“十三五”“十四五”卫生事业发展规划,项目总投资718万元,新建卫生院业务用房900平方米,新建周转宿舍26套1560平方米;三是编制 做好《双柏县卫生健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规划(2021-2025)》;四是双柏县发生5.1级地震,震中位于安龙堡乡与大麦地镇交界处,最高烈度为VI度(6度),震源深度8千米,双柏县境内震感强烈。结合双柏县卫生基础薄弱及地震造成的影响,编制完成《双柏县“6·10”地震受灾卫生健康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工作方案》,新建卫生院业务用房900平方米。我们将持续加快项目争取实施,进一步解决法脿中心卫生院业务用房、周转房陈旧不足问题。待项目实施后,将极大改善法脿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提升服务水平。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你们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23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