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对政协双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08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04 公文目录:2021年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0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汤丽琼委员:

您在政协双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大计划生育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为妇女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的提案》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宣传教育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2016年1月1日版),8个乡镇政府有专职计划生育工作机构,84个村(社区)居委会有计划生育宣传员,各村民小组有信息员,一直在做好乡(镇)、村、组三级计划生育相关政策的宣传。虽然网上到处在传“可以生育第三胎”,中共中央政治局于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从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中,根据我国人口的现状将作出放宽生育政策调整“可以生育第三胎”,但是目前从国家政策层面尚未制定出台新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我省仍执行原有《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现未收到相关新的政策执行文件。如果下步国家、省、州制定出台新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法规,我局将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执行,并将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为妇女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在下步的工作中,我局将高度重视卫生计生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成立专门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和群众的身心健康。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请批评指正。

感谢您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双柏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17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