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敬老爱亲扬美德 创文全民共参与——双柏县2021年第三季度“舞动虎乡”文艺演出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07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为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庆祝2021年九九重阳节的到来,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繁荣群众文化,提升全县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全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10月15、16日连续两晚,双柏县文旅局、县文化馆联合县委组织部、县教育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在民族文化中心会堂共同举办2021“舞动虎乡”文艺演出。

15日晚的文艺演出为业余文艺队三季度暨重阳节专场演出,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县离退休干部爱党爱国热情,鼓励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年人不断发挥余热,展现离退休老干部“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当益壮,老有所为,积极进取的状态。

16日晚的青少年专场文艺演出以“强国有我、生态文明、孝老爱亲”三个篇章17个节目,展现了青春暖夕阳,让爱无限延长,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此次活动组织了县彝族老虎笙传承演艺有限公司、13支馆办文艺队及小话筒、舞之静、麦芒乐队、凯旋跆拳道等培训机构开展了2021“舞动虎乡”业余文艺队三季度暨重阳节专场演出和青春暖夕阳2021“舞动虎乡”业余文艺队青少年专场演出。演员们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作品,充分展现老年人好学上进“老有所乐”的良好心态和新时代青少年“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向广大群众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参与者,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全民共参与,共树双柏文明形象,增添居民幸福感。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