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虎乡人民齐欢唱 同心共祝祖国好——双柏县首届查姆养生谷“迎国庆”全民才艺大赛成功举办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08 公文目录:公共文化服务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04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进一步促进全县文艺繁荣发展,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2021年10月1日至2日,以“虎乡人民齐欢唱,同心共祝祖国好”为主题的双柏县首届查姆养生谷“迎国庆”全民才艺大赛在双柏县查姆养生谷成功举办。

       2日晚举行了才艺大赛、“虎乡十大绣娘”颁奖演出。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金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姜自发;县委常委,县统战部部长、县妇联主席赵丽;县文旅局、县民宗局、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及恒业文旅集团负责人出席了颁奖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县各乡镇、各行业及周边县市文艺爱好者150余人76个节目参加。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表演形式共分为音乐和舞蹈两类。

       2021年10月1日上午初赛在评委王正萍老师演唱的《祖国你好》中拉开序幕,紧接着,一个个节目闪亮登场,花鼓舞、现代舞、四弦舞、独唱、花灯、二胡、架子鼓、山歌小调……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一样,精彩纷呈。“真没想到双柏县有这么多有才之人,有这么丰富的民族文化,我看了很震撼,我对双柏县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的了解。”恒业集团负责此次才艺大赛的朱先生说。经过一天的比拼,共有24个节目进入了决赛。经过10月2日上午的角逐,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在2日晚进行了颁奖。

       童星艺木幼儿园园长刘美华说:“今天,我们的节目《传承——鼓娃豹娃祈福忙》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获得了舞踏类一等奖,我很高兴,这个节目是由我县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花鼓舞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小豹子笙编排而成,我们会继续努力,争取编创出更精彩的节目,把双柏县优秀的文化传承下去,并不断创新提升,发扬光大"。

    

       新平县的参赛选手周先生说:“来参加这次比赛,双柏县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柏是一个美丽而热情的地方,以后我会带上亲朋好友再到双柏来度假、旅游,体验双柏丰富的民族文化。”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