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国庆假期,到大麦地镇开启“逛吃”模式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10 公文目录:旅游信息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国庆假期,别人都挤在路上,你想挤在哪里呢?难得的假日,就应该回归五彩斑驳的大自然,赏田园风光,品原始风味,感受最真切的生活,慰劳平日案牍劳形的辛苦,远离家庭琐事的烦扰,释放自由本真的天性,而这一切,大麦地都有,趁着生活明朗,万物可爱,十一长假到大麦地镇开启“逛吃”模式吧!

大麦地镇风光

坐落在绿汁江下游的普龙,以其植物多样性,壮丽的河谷风光为特点,以乡野、田园风光为表现形式,山川河流交错纵横,田园风光独具风貌,这里有香甜的瓜果,有味道独特的彝家美食,有淳朴的彝族人民和瑰丽的民族文化。绝对让你一次玩个够,感到人间值得!

大麦地镇风光

现代农业观光。因得天独厚的优势,大麦地镇沿江一带初步建成了现代观光农业核心景区及以热区水果、冬早蔬菜种植为主的绿汁江沿岸现代观光农业经济带。时下,迷人的绿汁江一片生机蓬勃的景象,江畔两岸40公里河床被万亩西红柿大棚覆盖,白色的篷布连成起伏的波浪,在江水两岸蜿蜒,蔚为壮观。还有“阳光玫瑰”葡萄、橙子等种植基地,也是观光打卡的好去处。走进河口河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区,3000余亩新开发的耕地沿河岸延伸,平整宽阔的地块整齐排列,千亩新植水稻形成的绿毯在金色的秋天中格外耀眼,黄绿相间的油画,唤醒了河口河流域的整个秋天。

葡萄产业

冰糖橙产业

西红柿种植产业

河口河乡村振兴产业示范园区风光

鲜食水果采摘。有着四季瓜果飘香美誉的大麦地,任何一个季节都有瓜果成熟。走进种植基地,橙子、柚子、牛油果、芒果、柠檬、木瓜等挂满枝头,满园飘香。大麦地镇绿汁江流域气候资源独特,光热资源极为丰富,年平均气温22℃左右,全年无霜,属典型的亚热带、热带河谷气候。这里产出的瓜果皮薄个大、甜度高、味道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带上家人,来体验鲜食水果采摘,在满园果香中增加亲子互动,享受天伦之乐。

冰糖橙

红宝石青柚

哈斯牛油果

四季芒果

青柠檬

渔乐无限垂钓。垂钓时下已经成为一项热门的休闲活动,它不仅能锻炼人的心性,更重要的是钓到的鱼可以带回家做成美食,既美味又生态。钓鱼如同为人处世,寓含哲理,虽是小天地,实为大世界。大麦地镇的河口河水库、冷风箐水库、查姆老屋、自驾游基地都已经蓄满水,环境优美,气候适宜,垂钓起来更是一种享受。坐在乡间小湖边,静候鱼儿上钩,一个人用一天甚至几天的时间痴守着一波碧水,专注于水中浮漂的一举一动,期待着不可预知的收获,怀揣着一颗平常心,抛却功名和金钱,回归原始和自然,在磨炼意志的同时,也品味其中之得失,这就是男人的快乐啊!但小编要提醒一点,库塘已蓄满水,要注意安全哦!

河口河水库

邦三冷风箐水库

查姆老屋水上垂钓

彝家风味品尝。玩累了,就带着香甜的瓜果和肥美的鱼儿满载而归,如何吃好喝好才是接下来的重要课题。大麦地镇得以独特的生态气候,造就了彝乡特有的美食烤乳猪、烤鸡、香疙瘩鸡、狗肉、牛羊汤锅、生态鱼、底土粑粑、邦三红糖等等,其中餐饮以香疙瘩鸡、牛羊汤锅名气最为出众,独特的制作工艺手法使得大麦地美食能够独树一帜,保留了食物的原生态风味。大龙潭一村饭庄、普龙查姆老屋、峨足田园居农家乐,是路上的补给“加油站”,品尝当地芭蕉、木瓜,再来一顿香喷可口的农家菜,炖土鸡、本地牛羊汤锅原汁原味,芭蕉花、大苦菜、牛肚子果等一系列山茅野菜挑战你的味蕾,品味大自然的馈赠和原始风味。节日嘛,总得吃吃喝喝,或是对饮有情人,或是一人饮酒醉,随心随性。

彝族特色风味宴

羊汤锅

牛汤锅

香疙瘩鸡

烤乳猪

烤羊排

普龙烧鸡

烤猪里脊

烤罗非鱼

底土粑粑

邦三红糖

远离城市喧嚣,回归乡村意境,享受蓝天白云碧水,体验彝家风味,感受车马缓慢的生活,这里的车票不贵,诗和远方就在脚下,还在犹豫什么,十一国庆节带上你的亲朋好友一起来吧。

普龙查姆老屋

大龙潭一村饭庄

峨足田园居农家乐

 

◆橙子、柚子、牛油果采摘,赵先生,18760855888

◆大龙潭一村饭庄(可食宿),李女士,18183783432

◆普龙查姆老屋(可食宿、烧烤、垂钓、品茶),模女士,15758512120

◆峨足田园居农家乐(可食宿、烧烤、唱歌),赵女士,15087745389



文/责编:张子琼

图:干部职工提供

审核:刘学金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