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中秋将至,一起打卡双柏县(石咢)嘉镇九天湿地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13 公文目录:旅游信息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0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石咢)嘉镇位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距县城妥甸175公里。在三州市(玉溪、思茅、楚雄)、五县市(新平、景东、镇源、双柏、楚雄)、八乡镇的中央位置,历史上就是昆明、玉溪通往临沧、思茅等地的茶马古道。境内的九天湿地景区被称为“哀牢山明珠”,(石咢)嘉境内山势雄峻、古木参天,珍稀动植物种类众多、种群丰富,自然风光绮丽多姿,哀牢梯田行云流水,高山草甸幽谧旷远,高峡平湖美景天成。

九天湿地景区海拔2400米,由大马房湿地、老王坪湿地、小河坝湿地三大片组成,面积约20000多亩,是云南省中部最大的高山湿地。

九天湿地地势开阔平坦、绿草如茵、野花遍地、溪水潺潺、空气清新。湿地周围山林茂密,紧依保护区的核心区,莽莽林海,人迹罕至。在这里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刑,唯天高水远,浑然一体。

湿地一侧是哀牢山茂密的原始森林和群峰山峦,一侧是低矮平缓的丘陵,两侧不同的山体形态和植被类型,形成强烈的对比。漫步在这平坦开阔的山谷草甸中,仿佛走入一处被遗忘的空间,看溪流缓缓流淌,野花杂草遍地覆盖,牛羊成群悠闲自得。这一刻,时光停滞,心灵放飞。

 

九天湿地的小溪流是恬静的,一年四季、寒来暑往,它总是那样静静地缓缓地流淌着。偶尔,溅起一朵朵小小的水花。在这里,野草我行我素地长,各种野花肆无忌惮地开。

来到这里,一切都是那样地自然随意;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我们可以暂时摆脱一切烦恼,让思想进入一种脱俗而不羁的境界。在新的时空中重新确定自我,还原自我,能将我们的身心在新的起点上复苏,让人格得到升华!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