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农业农村局抓牢农业产业规划与实施,共促乡村产业振兴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61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1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双柏县农业农村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紧紧抓住为民办实事这个关键,将贯彻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有机结合,把全县农业产业项目规划实施落细落实融入楚雄“一区两极”的发展定位中,呈现了抓项目、求实干、开新局,全力以赴助推乡村振兴的良好局面。

双柏县农业农村局以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这个关键,抓牢项目的规划与实施,牵头编制完成双柏县“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双柏县“十四五”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绿色食品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期间共规划16类182个项目,规划总投资1505.6亿元,“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投资1200.52亿元。同时,强化与省州项目汇报对接,将项目细化到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按照一个项目一名牵头领导,强化项目的跟踪,压实项目责任。加快已获审批项目的实施,截止2021年6月,双柏县农业农村局共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3.63亿元的51.08%,项目的有序有效实施,进一步夯实了农业产业发展基础,为助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实现了同频共振的良好局面,将为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在产业发展中,紧紧围绕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的工作部署,按照“大产业+新平台+新主体”的思路,纵向把握“高海拔地区抓林果,中海拔地区抓粮烟,低海拔地区抓热作,科学发展畜牧业”的既定产业发展方针,横向结合以实施乡村振兴“六个一”、“一园区六片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立足县情、因地制宜,突出优质粮油、生态蔬菜、经济林果和特色养殖等产业为基础,将双柏发展成为地域特色鲜明、区域化生产相对集中、比较优势鲜明的农业强县,到2025年实现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绿色食品产业产值47亿元以上,双柏农业农村经济发展以一产为本底,发展优势特色产业;以工带农,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产业;农旅互促,发展农旅产业;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形成新型城镇化体系发展的新格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