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大麦地镇:牛油果成为绿汁江热带水果中的“新贵族”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69 公文目录:目录已删除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走进大麦地镇云南同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除了漫山遍野的冰糖橙、芒果、柚子等常见水果,还有一种本地人很少见过的水果,一个个绿油油的挂在高大的树枝上,那就是牛油果。

牛油果原产于热带美洲,中国广东、台湾、云南等地都有少量栽培。因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微量元素含量很高,营养价值可与奶油媲美,故有“森林奶油”的美称。果仁含脂肪油,为非干性油,有温和的香气,除作生果食用外也可作菜肴和罐头。之所以叫牛油果,是它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其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健胃清肠的作用,还能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对人的身体十分有益。而牛油果所包含的大量维生素、叶酸对美容保健等也很有功效,是一种高能低糖的水果,受到广大年轻人的青睐。

牛油果

云南同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13年6月进驻大麦地镇,2016年从美国引进牛油果哈斯品种,共种植50亩,通过6年的管理和生长,今年产量可达15吨,售价可达40-45元/公斤。哈斯品种比其他牛油果品种更小,油含量高,剥皮更简单,香气更加丰富浓郁,是绿汁江流域低热河谷气候条件下种植的优势特色经济水果,因产量较低、价格高,牛油果也成为绿汁江热带水果的“新贵族”。

相信大家跟小编一样,见过很多牛油果却没有见过它的树是什么样的,就让小编带你来大饱眼福吧。

牛油果树(落叶乔木)

挂满枝头的牛油果

说了那么多,牛油果既好吃又有益,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的吃法可有不少呢!来看看吧!

直接食用

 

♦直接食用

将牛油果洗干净,去掉果皮和果核,切成小块就可以直接食用了,注意细细品尝,第一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哦。

♦做沙拉

把牛油果切成1立方厘米左右的果粒,搭配上豌豆,玉米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熟了的西蓝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就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牛油果沙拉了!

♦涂在面包片上

把牛油果剖开,用小勺舀起,当作果酱在面包片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这种做法十分简单方便又甜美。

♦奶昔

把牛油果加上适当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奶昔,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最爱。

♦配砂糖

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除了上述列举的几种常见吃法,牛油果还可以煎、焗、烤、做寿司等等,反正就是高端的食材只需要简单的加工,就能得到至真至纯的美味,还在等什么,看了那么多,不如亲身体验一下牛油果的味道吧。美食热线:赵总:18760855888

 



文:张子琼、百度百科

图:张子琼、来自网络

责编:张子琼

审核:刘学金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