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文明城市创建】爱尼山乡:创文进校园 文明伴成长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97 公文目录:教育领域2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为引导全乡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中小学生争当“创文志愿者”,将学校教育延伸到家庭、社会,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良好局面。9月27日,爱尼山乡在中心校开展“创文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爱尼山中心校全体师生共300余人参加宣讲活动。

“创文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发放宣传手册

认真学习

专心听讲的同学们

此次宣讲设爱国主义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全知识、送法进校园四个专题。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段琳琳以爱国主义教育、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国庆”的由来,让学生们通过故事明历史,进一步增强学生们的爱国热情。同时,对5名双柏县第一届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和分享,向全校中小学生发出“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我为文明城市加一分”的倡议,营造“我参与、我传播、我践行”的创文氛围。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派出所所长周宇对校园安全、防范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进行了专题宣传,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安全文明出行。同时,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实际与学生们的出行情况,教育师生一定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随后,民警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呼吁他们把学到的安全知识传达给家长,提醒自己的家人做文明守法的交通参与者。爱尼山司法所李晓凤围绕秋季学期“送法进校园”活动,对法治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讲,通过深入剖析青少年犯罪发生的原因、特点、危害等,以此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踊跃发言

台上,宣讲员讲的热火朝天;台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宣讲采取互动的方式进行,宣讲员不时向同学们发起提问,同学们也积极踊跃发言,使严肃的宣讲也变得接地气、入人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