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爱尼山乡|学习先进典型】楚雄州第二届名教师尹籼:扎根山区三十载 立足岗位铸师魂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099 公文目录:教育领域2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楚雄州第二届名教师

她是一名普通的初级中学历史教师,却能把平淡的乡村教学生活过得生动温暖。自1992年7月师范毕业后,尹籼便一头扎进家乡的山区教育,用青春回馈着这片养育过她的土地,在三尺讲台上演绎着最平凡的基层教育。从三人的校点和两级复式班开始,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一晃已是30个年头,丈夫远在楚雄工作,夫妻长期分居,因工作忙碌,孩子也无法照管,经常十天半月都见不了一次面,所有的委屈与辛酸,全都让她转化为对教学事业的坚守与责任。

每每站在讲台上,尹籼都不曾忘记自己教书育人的坚守与责任,不曾动摇过育人之心,正是凭借着对教育的赤诚之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她始终充满无限热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本想在家乡教育中收获一缕春风的她,却因为在平凡的课堂上潜心育人,获得了整个春天。2021年9月,尹籼被楚雄州教育体育局表扬为“楚雄州第二届名教师”,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对过去30年教学工作的肯定。

 在过去30年的日常工作中,尹籼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时刻提醒自己“身正为范”,用自己的行动影响感化每一位学生。她对每一位学生都倾注了满腔爱心,时刻关心学生的学习成绩,关注学生的生活起居以及每一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教学上,她业务精湛、投身课改。认真备课、认真上课,开动脑筋、钻研业务,虚心向同行请教。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对学生严而有度,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是学生值得依赖的、教学经验丰富的良师,又是值得尊敬的长者。她注重把学生的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引导学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培养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陶冶情操,在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中了解自然,认识社会。学生们总是特别喜欢上她的课,本着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信念,她默默耕耘在教育的沃土上,所任科目成绩年年在同年级同科目中名列前茅。

30年的从教生涯,尹籼始终初心不改,时时处处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认真把每一项工作落地落实,深受学生、家长、同事、领导的好评。作为一名教师,她深知学无止境,经常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关心国家大事,并运用学到的政治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从而使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更有深度、更接地气。

“风高节亮师德好,授业传文用尽心”,这正是对尹籼的最好写照。扎根山区教育,宁守清贫、甘享寂寞,奉献得多、索取的少,30年如一日,最终铸就了一颗高尚的师魂。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