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科研培训助力教师成长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100 公文目录:教育领域2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科研是教师成长的桥梁,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人力资本”,是学校发展的关键。只有教师发展了,学生才能得到发展,学校的内涵才能得以提升。随着课改的全面推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已成为当前教育改革和教师队伍建设的中心任务。

 2021年9月25日下午,我县50名教师带着迫切成长的心情,借助楚雄师范学院与双柏县教育体育局“国培计划”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校地合作”项目示范校管理人员培训的平台,相聚于楚雄。认真聆听了楚雄师院邱璐教授主题为《教学科研与中小学教师发展》专题讲座。

邱璐教授从科学研究概述、自然科学科研选题的方法、教研教改项目的选题与申报、科研项目实施以及科研项目结题与验收等方面对我们进行深入的指导。让我们明白了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强校之本,更是教师成长的桥梁。我们的科研选题要立足现实、立足特色、立足创新、立足热点、立足学科交叉,以严谨的态度,注重数据分析统计,注重团队合作,注重信息技术手段的使用,注重资源的整合与利用等等,结合自身经验,深入浅出,倾囊相授,为我们今后的科研指明方向,博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给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领悟、提升自我的机会,对提升学校教师队伍的教研能力,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全体学员受益匪浅,决心多学习、多研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为学校内涵的提升而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