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督促公共场所落实卫生质量检测 扎实推动“常消毒”工作常态化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106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2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为扎实推进双柏县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行动,压实公共场所的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落细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工作,推动“常消毒”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开展。9月18 日起,双柏县卫生监督所组织人员多举措开展“常消毒”工作并督促各类公共场所进行卫生质量检测。

一是深入全县住宿场所、客运站、超市、电影院、KTV、美容美发场所、沐浴(足浴)场所、学校、医院等各类公共场所对各场所负责人进行书面告知,要求做好各场所的年度卫生质量检测、并强调落实年度卫生质量检测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加大公共场所清洁消毒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清洁消毒薄弱环节,督促各公共场所场所认真落实清洁消毒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卫生管理水平,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规范,不断提高公共场所卫生质量,严防传染性疾病在公共场所传播,促进全县公共场所清洁消毒全覆盖、全达标。三是深入现场督促公共场所和第三方检测公司严格按照卫生标准、规范的要求对公共场所的空气、微小气候、水质、采光、照明、噪声、顾客用品用具等进行卫生质量检测,同时指导公共场所经营单位按要求开展清洁消毒工作,做好清洁消毒及记录。

下一步,双柏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对公共场所的卫生质量监督,并在10月30日前全面完成城区内各类公共场所的卫生质量抽检,根据检测情况,对抽检不合格的场所将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坚决予以处罚,切实推进“常消毒”专项行动落实,全力打造让人民群众放心、安全的公共场所。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