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疾控中心深入推进青少年近视防控监测工作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107 公文目录:医疗卫生2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形势严峻,学生视力不良检出率持续上升,且低龄化趋势明显,已经成为影响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突出问题。

视力健康是学生体质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影响学习生活,更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根据《云南省健康委 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2021年儿童青少年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中心召开了双柏县2020年儿童青少年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联席会。为掌握我区儿童青少年近视情况,为之后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工作奠定基础,保障儿童青少年健康,中心结合双柏县实际,制定相关工作方案。

根据监测方案要求,2021年9月13-16日双柏县卫健局委托第三方近视监测机构配合县疾控中心开展全县7所学校学生近视监测工作(包括2所幼儿园、2所小学、2所初中、1所高中),合计监测检查学生1900与人次。

 现场监测完成后,将对监测结果进行系统录入、分析汇总,为进一步提出有效干预措施提供科学可行依据。同时将进一步组织多方位、多形式的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动员老师、家长和学生等共同参与近视防控宣传教育活动中来,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打响一场视力保卫战,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解决青少年近视问题的氛围。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