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政务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逃生演练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174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双柏县政务服务中心是人员较为密集的公共场所,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科学应对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9月17日下午,县政务服务局邀请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联合组织开展对县政务服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及保安等60多人进行了消防安全、地震逃生、反恐防暴知识集中培训、实战演练。

县消防大队讲解地震逃生、消防知识时强调:在遇到地震、火灾“一要保持冷静;二要熟悉环境;三要学会防火、防烟;四要利用工具;五要保护好自己;六要迅速逃离”。在培训现场,教官通过以案说法、现场演示等方式,提醒大家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灭火方法和逃生技能。并进一步学习了灭火器的使用及操作方法,模拟进行了手持灭火器扑灭目标火源、罐装灭火器扑灭目标火源。

县公安民警讲解政务服务中心易发突发性事件及应对措施时强调:“一是当预知或遇到公共场所有突发暴力事件时,应在第一时间报警,并配合警察,请专业人员来制止、处理危害公共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无重要事情,少去或不去人流量大的地方;三是不去或少去人员集中的场所;四是面对突发事件,不要围观;五是如果正处在公共场所暴力事件当中无法逃避时,找大型器物遮掩自己及卧倒。七是切勿激怒暴力事件实施者。六是心里不要产生惧怕感,尽量稳定情绪;八是见义勇为,量力而行。九是经历事件后,禁忌传播”。并进行了反恐防暴演练,在学习防暴钢叉、盾牌等安保器械使用方法的基础上,模拟进行了防范区域警戒及秩序维护,制止、控制不法分子干扰冲击前来办事的群众及窗口工人员。

通过县消防大队、县公安民警现场培训和组织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双柏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和保安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了县政务服务中心应急管理能力,为及时有效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提高快速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构建平安、和谐、安全的政务服务大厅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