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应急局党员领导干部下基层认真践行 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176 公文目录:应急管理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2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为民“解难题、办实事”中悟初心践使命,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将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企业实际问题紧密结合,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转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一批企业最关心、 最直接的问题。

8月18-19日,双柏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佘兴龙、局长吕宝同志分别带领党员干部到全县8个乡镇13户危化品生产企业、10户非煤矿山企业调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指导服务工作。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现场随机抽考等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度的落实、持证上岗情况、应急救援与处置能力、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等方面的内容。局领导每到一户企业与生产经营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企业实际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充分体现了县应急管理局对服务企业的关注和关心。共为企业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6条,提出立行立改整改建议20条。

巩固成效中结合全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重点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开展“全员走基层、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秉持应急管理队伍团结坚定的理想信念,继续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的革命精神,坚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的精神力量。主动与企业对接指导服务,着力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实际问题,确保安全监管到位、服务企业到位,为全县经济安全、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