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178 公文目录:生态环境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05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双环许准〔2021〕15号

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你公司于2021年9月27日提出对《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樟油精深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审批的申请,本机关已依法受理。经审查,提交的《报告表》符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准予行政许可,并要求如下:

一、拟建项目位于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本次建设占地面积2560.46㎡,建设樟油精深加工生产线(包括芳樟醇、樟脑、黄樟油三条生产线),配套建设生物质燃料仓库、多功能仓库、五金仓库及控制室,依托厂区已有的生活办公设施、公用工程及环保设施,年处理4000吨樟油。项目总投资2050万元,环保投资70万元。

本机关同意项目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和环保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和运营。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采取有效的工程及管理措施,减少项目建设和运营对水环境的不利影响。项目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用水及场地洒水降尘,不外排;项目区排水方式为雨污分流,厂区雨水经截排水沟收集后进入初期雨水收集池沉淀处理后排入厂区外雨水管网。运营期锅炉产生的冷却水循环使用,定期补水;生活污水中食堂废水通过隔油池隔油处理后与其他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处理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B等级标准排入园区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站处理后,达到《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 31962-2015)B级标准,排入园区市政污水管网。

(二)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施工期应设置施工围档、施工场地洒水降尘,降低施工扬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项目新增的生物质导热油炉(1.7t/h)配套引风机,同时新增1套多管除尘器及1套水膜除尘设施处理后进入现有水膜除尘设施,达到《锅炉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3271-2014)新建燃煤锅炉标准后经现有排气筒排放。非甲烷总烃:厂界达到《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排放监控浓度限值。                                                                                                                                                                                                                                                                                                                                                                          

(三)妥善处置固体废物。施工期建筑垃圾可回收的回收利用,不能回收的清运至建筑垃圾堆放点。锅炉灰渣、多管除尘收尘、水膜除尘污泥收集后由茶农定期运走作为茶树施肥;废包装物收集后由厂家回收;生活垃圾、污水处理站污泥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定期清运。

废机油属危险废物,收集后暂存于现有危废暂存间,委托楚雄义成绿洁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定期清运处置。

(四)加强噪声污染防治。施工期采取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加强施工管理等措施,减轻施工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外排噪声应达到《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标准。运营期通过选用低噪声设备、基座减振、厂房隔音等措施降低设备噪声,对进出车辆设置减速带、设置禁鸣标志等措施,确保厂界噪声达《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3类及4类标准。

(五)落实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做好分区防渗,储罐区、污水收集管道重点防渗,生产车间一般防渗,生物质仓库、多功能仓库、五金仓库、控制室简单防渗,定期开展地下水跟踪监测。

(六)加强环境风险防范。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专人管理危废暂存间,定期巡查,并做好台账记录,防止跑、冒、漏现象出现;发生突发情况,发生泄漏时,应立刻采取措施,防止进入地表水;及时按现行要求更新应急预案到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备案。

三、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制度。工程完工后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向社会公开验收报告,并登录“全国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平台”报备。

请双柏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负责项目的环境保护现场检查工作。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

2021年10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