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吕宝带队到法脿镇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027190 公文目录:灾害事故救援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24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0月27日

2021年8月18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吕宝带队到法脿镇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法脿镇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深入重点行业领域法脿加油站实地查看了加油站安全设施管理、日常安全教育、隐患排查落实、生产经营状况等情况,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

实地查看后,吕宝局长对法脿镇安全生产工作、应急管理等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认为法脿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巩固安全生产工作成果列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标杆常抓不懈。他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各类预案,防患于未然。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措施,尤其现在是汛期,要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各项工作。他要求:一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建立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狠抓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重点区域,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实现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常态化、长效化,真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改善安全生产条件。

下一步,法脿镇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开新局作贡献”实践活动为抓手 ,扎实推进各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动下沉到一线,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隐患排查“指导员”、安全生产“监督员”,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狠抓安全保稳定。

文字:杜珊珊    图片:杨舟

责编:杜珊珊    审核:李海燕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