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2020年度国有土地供应计划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107015 公文目录:发展规划 发文日期:2020年07月31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07日

为认真执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进一步加强我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管理,切实提高项目用地保障能力,结合我县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规划,按照有保有压、突出重点、集约节约利用、严控增量、盘活存量和落实差别化土地供应的原则,认真研究,拟定了双柏县2020年土地供应计划。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依据:

(一)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规划;

(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

(三)土地利用年度计划;

(四)住房建设规划与计划;

(五)年度土地储备计划;

(六)建设用地使用标准。

二、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

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的编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城乡统筹、节约集约用地、供需平衡、有保有压的原则,以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目标,以节约、集约、高效利用土地为基本要求,积极为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物质基础和支撑。立足保护资源,保障发展,关注民生,按照产业布局、结构和时序,落实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严格控制增量,积极盘活存量,适度调控房地产市场,进一步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三、计划指标

(一)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

2020年度双柏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1275.568亩;其它尚未明确的设施农用地、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交通运输用地、能源、重点工程用地等单独报批保障。

(二)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

2020年度双柏县国有建设用地计划供应85.0378公顷(1275.568亩),其中:商服用地7.4551公顷(111.83亩),工业用地37.5494公顷(563.241亩),公服用地9.8602公顷(147.903亩),住宅用地27.0928公顷(406.392亩),交通用地3.0803公顷(46.205亩)。

(三)国有建设用地供应布局

双柏县2020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要进一步创新思路,改革和完善土地利用计划管理,提升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的保障水平,实行计划指标分类保障。一是保障经济适用住房、中低价位住房、留地安置等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二是优先保障民生项目用地、基础设施、环境保护等公益性设施用地;三是保障国家、省、州、县确定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涉及的重要项目用地、“四个一百”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按实际需要的用地规模重点保障。计划安排的面积中,公共基础用地、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被征地农民安置用地等主要集中在县城规划区范围内,工矿仓储用地主要安排在双柏县城工业片区。

四、政策导向

(一)优化空间布局

严格控制城市盲目扩张,根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确定的城镇建设用地规模,严格划定城镇用地增长边界。做好建设用地适宜性评价,城镇建设用地的空间安排,应符合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要求。

(二)优化土地供应结构

根据县城功能分区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降低传统产业用地规模,提高高新技术产业及现代服务业用地比例,可通过土地置换、土地用途调整等方式逐步取消中心城区工业用地和低效用地,推进用地结构调整,合理配置行政、商服、居住、教育、体育、文化等设施用地,综合发挥社会资源集聚和共享效应。

(三)促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进一步严格土地管理,切实保护耕地资源,合理调整用地需求结构,大力促进节约集约用地,不断增强土地供给能力。

(四)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

除符合《划拨用地目录》的项目可以划拨供地外,其他项目用地一律实行有偿使用。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土地市场交易管理各项制度,探索土地出让电子化交易,严格落实招标拍卖挂牌出让规定,工业、商业、旅游、娱乐和商品住宅等用地必须严格实行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积极执行工业用地弹性地价政策,按2019年度新调整的基准地价确定出让底价,提高土地取得成本,探索公共服务用地挂牌有偿出让,不断提高土地有偿使用和市场化配置比例。

五、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实施的保障措施

为了严格实施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应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强化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整体控制作用,加强土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积极执行工业用地弹性地价政策,按2019年度新调整的基准地价确定出让底价,提高土地取得成本,探索公共服务用地挂牌有偿出让,不断提高土地有偿使用和市场化配置比例。利用计划管理,加强建设用地总量宏观调控工作;(二)完善征地和供地机制,强化土地资源的市场配置; (三)优化各类建用地结构,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四)继续加强国有土地使用权二级市场转让、用途调整、公有住房上市交易管理,足额收取土地出让金; (五)强化建设用地批后监管,防止土地闲置、严格土地执法监察。

 2020年度双柏县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1275.568亩;列入年度供地计划,因招商引资、项目变化等确需用地的根据工作情况报县人民政府进行调整。

附件1:2020年双柏县土地供应计划情况统计表;

附件2:2020年双柏县住房供应计划表;

附件3:2020年双柏县国有建设用地季度供应计划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