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审计结果公告第15号:双柏县法脿镇法脿社区2016年“四位一体”建设试点等6个市政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107439 公文目录:单项审计结果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07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双柏县审计局于2020年6月至11月,对双柏县法脿镇法脿社区2016年“四位一体”建设试点等6个市政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工程概况 

    法脿镇法脿社区2016年“四位一体”建设试点等6个市政项目由双柏县法脿镇人民政府负责实施,建设内容为:市政交通道路建设、给水及雨污排水、照明、公厕及停车洗车等工程,项目于2017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19年3月完工。   

    该项目共到位资金1110.85万元,工程审定完成投资1265.0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工程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签证齐全,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决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多付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未按规定办理项目审批手续,多计工程价款202.17万元,多付工程价款33.07万元,项目结余资金28.54万元,超计划投资64.20万元,项目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未按规定办理项目审批手续的问题,责令法脿镇人民政府办理并完善相关审批手续;对多计工程价款问题,要求法脿镇人民政府进行调减;对多付工程价款问题,责令法脿镇人民政府限期追回;对项目结余资金问题,转入在建项目使用并按照会计相关管理规定做好会计处理工作;对超计划投资问题,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和完善项目建设管理,严格控制建设成本,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对项目管理不到位问题,移送中共法脿镇委员会处理。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建议:严格建设程序,加强工程管理,强化对工程投资、进度和质量的控制,严格控制建设成本,提高投资效益,加强履职监督,对工程结算审核需严格把关,确保工程量、工程结算价的准确性;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法规政策,严格执行项目建设管理程序;做好工程现场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及相关规定进行计量,确保工程量的准确; 加强对参建各方在施工过程中协调与管理,督促参建各方现场负责人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提高项目管理的规范化; 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规则》使用资金,确保资金的合理使用。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法脿镇人民政府已进行了整改,对未按规定办理项目审批手续问题,已进行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问题,已按照审计认定的工程价款进行支付; 对多付工程价款问题,已限期追回;对项目结余资金问题,已进行整改;对超计划投资问题,已进行整改;对项目管理不到位问题,已进行整改;审计建议已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