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审计结果公告第13号:双柏县审计局关于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2018年至 2019年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107441 公文目录:单项审计结果 发文日期:2021年10月0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07日

双柏县审计局于2020年6月15日至7月27日,对双柏县妥甸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妥甸镇政府”)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妥甸镇政府2019年末内设12个站所,人员编制92人,车辆编制3辆;实有人员87人,车辆3辆,2019年财政所设置账套14套。根据部门决算报表反映,2018年年初结转结余2494.49万元,本年收入5823.63万元,本年支出6408.38万元;2019年本年收入7772.01万元,本年支出9243.97万元,,年末结转结余437.7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妥甸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履行职能职责,加强财务管理,基本能执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和财经纪律,2018年、2019年财政财务收支基本遵循相关财务管理制度,各项开支基本能按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所提供的会计及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妥甸镇政府的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也发现一些仍需要完善和改进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死亡人员继续领取补助资金1.36万元。

(二)虚列支出0.84万元。一是虚开发票列支0.35万元;二是重复报销会议费0.49万元。

(三)应缴未缴存量资金119.37万元。

    (四)挤占、挪用专项资金5万元。

(五)房租收入未申报缴纳税费,涉及应纳税所得额25.4万元。

    (六)购入固定资产未入资产账29.15万元。

(七)违规将零余额账户资金转入本单位实拨资金户176.85万元。

(八)多收取工程质量保证金21.85万元。

(九)产业扶贫方面存在的问题。一是周转种母羊产业扶贫项目未进行验收;二是猪牛屠宰深加工产业扶贫投资项目未取得收益。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已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对于死亡人员继续领取补助资金1.36万元、虚列支出0.84万元的问题,要求收缴省财政;对于应缴未缴存量资金119.37万元的问题,要求上缴县财政;对于房租收入未申报缴纳税费,涉及应纳税所得额25.4万元的问题,要求补缴税款;对于挤占、挪用专项资金5万元的问题,要求归还原资金渠道;对于购入固定资产未入资产账29.15万元的问题,鉴于已在审计期间全部补记入账,本次审计不作处理;对于违规将零余额账户资金转入本单位实拨资金户176.85万元的问题,要求加强管理;对于多收取工程质量保证金21.85万元的问题,要求清退;对于周转种母羊产业扶贫项目未进行验收的问题,要求进行验收;对于猪牛屠宰深加工产业扶贫投资项目未取得收益的问题,要求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确保资金安全和取得应有的投资收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资金管理,严格执行专项资金管理制度,严禁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定期或不定期对半供养人员补助和低保补助等进行核实清理,严禁多发或少发补助;加强对村集体经济的监管。二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进一步控制和减少“三公”经费等支出,有效降低运行成本;加大对原始单据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的审核,严格按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取得原始凭证,杜绝用不合规定的原始凭证列支费用等违规行为的发生。三是加强产业扶贫项目的监管,严格按《双柏县扶贫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执行项目的申报、审批、验收、评估等制度,确保产业扶贫资金的安全和扶贫项目取得应有的成效。四是加强对征地补偿资金的监管,全面清理核实历年未兑付村集体征地补偿资金的情况,积极向上反映并争取资金,对未兑付的村集体征地补偿资金及时进行兑付。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妥甸镇政府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对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作了反馈。补缴税款2.94万元,上缴省财政资金2.2万元,上缴县财政资金119.37万元,清退工程质量保证金21.85万元,对猪牛屠宰深加工产业扶贫投资项目重新签订的合作协议,并督促企业支付2019年5月至2020年4月的合作社分红资金6.98万元,加强了财务管理。审计建议已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