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审计结果公告第12号:双柏县虎兴路(18米宽)改扩建工程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107443 公文目录:单项审计结果 发文日期:2021年09月22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1年11月07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双柏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8月至11月,对双柏县虎兴路(18米宽)改扩建工程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双柏县虎兴路(18米宽)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挡墙、边坡、木筏道、绿化、给排水、照明等工程。工程于2016年8月10日开工,至2018年12月6日完工。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82.14万元,变更设计增加费用、超过施工图批准预算未按规定进行重新审批。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结算中多计的工程价款82.14万元进行调减;对变更设计增加费用、超过施工图批准预算未按规定进行重新审批的问题, 要求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加强管理,在以后实施的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控制投资,严格按基本建设程序实施项目。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项目下一步应注意的事宜,双柏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做好项目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确保竣工资料的规范、完整;二是严格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及其概算建设项目,严禁擅自扩大建设规模、增加建设内容、提高建设标准;三是严格执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按相关规定实施项目;四是做好现场计量工作,保证实施项目结算工程量真实、准确;五是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管理和使用资金,确保专款专用。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及时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已对结算中多计的工程价款82.14万元进行调减;对变更设计增加费用、超过施工图批准预算未按规定进行重新审批的问题,双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进行整改,在以后建设的项目中,杜绝此类问题发生。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