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国有林场关于2018年至2020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情况公示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107450 公文目录:审计整改情况 发文日期:2021年08月1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双柏县国有林场关于2018年至2020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整改情况公示

根据《双柏县审计局关于双柏县国有林场2018年至2020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双审财报〔2021〕17号)所提出的问题。双柏县国有林场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对审计组所提出的问题,结合我场实际进行分析,认真做出检查,针对提出问题切实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

 一、县国有林场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关于加油充值卡监管不到位且账务核算错误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我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政府会计制度准则》等的有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对加油卡余额实际结存情况,更正相关错账,将油卡余额做预付款处理,加油按实际小票金额再做成本支出处理,今后将加强对加油卡的管理,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购置1580元硬盘未进行政府采购且该固定资产未登记入账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我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加强国有资产采购及监管,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对购置的1580元硬盘,我场在2021年5月2号凭证已补记入账。

未按月据实进行工资等人员费用计提、核算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我场从2021年1月起在严格按《政府会计制度准则》的有关规定采用权责发生制据实按月进行工资等费用计提、核算。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场严格按《政府会计制度准则》等有关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加强财务监管,规范会计核算,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四)原始凭证缺失、审批手续不齐全问题突出的问题

已取得明显成效,将继续整改。我场以安排专人对部分原始凭证进行查找并进行妥善保管。今后我场将加强财务监管,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各项审批手续,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二、延伸审计麦地新林场发现的主要问题整改情况

(一)关于老熊箐森林管护站建设超额预留质量保证金50400元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我场于2021年4月30日做整改,因林场无资金可支付,将超额预留保证金50400元转增加“应付账款-双柏垠丰建筑建材有限公司”,并且加强管理,今后保证金设立和收取严格按云工信企服〔2017〕716号规定执行。

(二)关于充值卡监管不到位且账务核算错误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我场将根据审计意见对加油卡余额实际结存情况,更正相关错账,将油卡余额做预付款处理,加油按实际小票金额再做成本支出处理,今后将加强油卡管理,杜绝问题的发生。

(三)关于报账原始凭证缺失的问题

已取得明显成效,将继续整改。我场将加强财务监管,健全企业内部管理制度,完善各项审批手续,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

(四)关于老熊箐管护站长期烂尾的问题

已取得明显成效,将继续整改。我场将积极汇报、并向各级部门申请,争取盘活老熊箐管护站的资产。

三、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审计组对我单位资金核算管理、往来款项管理、对下属单位的监督指导提出五点建议,我们已积极采纳,加强学习,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会按照《审计报告》中的审计建议,认真总结经验、积极整改,着力健全财务制度,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会计核算,努力使我场财务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双柏县国有林场

2021年8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