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审计结果公告第25号:双柏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综合业务楼 建设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227121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1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及《云南省政府投资审计办法》的规定,双柏县审计局自2020年11月至2021年2月,对双柏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综合业务楼建设工程项目(含附属工程)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双柏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综合业务楼建设工程项目,经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实施,同意急救中心与医院业务用房合建,其中:急救中心业务用房为一层,建筑面积269.42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210.67万元。该项目由双柏县人民医院组织实施,工程于2013年2月开工建设, 2014年5月12日完成装饰装修工程、给排水工程、电气照明安装工程,2014年12月9日完成初验,2005年底交付使用。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建成后,解决了县医院急救中心、中心供应室、洗涤房、食堂服务设施未达到相关要求和无急救业务用房的问题,逐步改善了急救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提升了公共卫生服务和急救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为全县广大患者提供优质服务。该项目建设过程中执行了项目审批制、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及合同管理制等建设管理制度,财务核算按照《国有建设单位会计制度》建账核算。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拖欠施工企业工程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17.7万元;拖欠施工企业工程款54.4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

对多计工程价款17.7万元的问题,责令双柏县人民医院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对拖欠施工企业工程款54.4万元的问题,责令双柏县人民医院将剩余未付工程款项及时拨付施工企业。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建议:加强工程档案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资料的完整;严格建设程序,加强工程管理,强化对工程投资、进度和质量的控制,杜绝超计划投资等问题发生;严格按照《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规定,积极筹集项目资金,及时付清拖欠施工企业工程款;加强工程设施的维护管理,确保建设项目长期发挥效益。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人民医院高度重视,已按照审计报告、审计决定要求依法依规对多计工程17.7万元进行了调减;积极筹措资金,并于2021年6月将剩余未付工程款项拨付施工企业。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