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审计结果公告第23号:双柏县哦头山、大观景等9件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栗树埂泵站加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227122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双柏县审计局于2021年4月至6月,对双柏县哦头山、大观景等9件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和栗树埂泵站加固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一)工程概况

双柏县哦头山、大观景、竹林箐、三杰大田、母利的、大黑箐、田房、大红梨树、文大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双柏县城供水管网栗树埂泵站加固工程均由双柏县水务局负责实施,建设内容为坝体建设,排水及植草护坡、启闭塔、输水涵洞等建设。项目共到位资金1389.10万元,账面反映完成投资1588.2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工程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签证齐全,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决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多计工程价款38.42万元。

三、审计发现问题的处理及审计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双柏县水务局进行调减。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建议:加强履职监督,确保工程量、工程结算价的准确性;积极落实和解决项目缺口资金;严格做好工程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确保工程资料完整、规范。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水务局已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依法依规予以纠正,审计建议已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