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审计结果公告第22号:双柏县石咢嘉镇国开行第一批第三批融资贷款饮水安全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227123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1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双柏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4月至5月,对石咢嘉镇国开行第一批、第三批融资贷款饮水安全项目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1.石咢嘉镇国开行第一批融资贷款饮水安全项目分三个标段实施,第一标段建设地点位于旧丈、麻旺村委会,第二标段建设地点位于新树、红山村委会,第三标段建设地点位于东凤、平掌村委会。建设内容为新建蓄水池、架设热镀锌钢管、PE管等工程。项目于2018年1月27日开工,4月27日完工。

2.石咢嘉镇国开行第三批融资贷款饮水安全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龙树、密架、阳太村委会,建设内容为新建取水及过滤池、蓄水池、架设热镀锌钢管等工程。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多计工程价款34万元;二是超投资建设项目,涉及金额31.02万元; 三是将工程承包给没有资质的个人进行施工,涉及金额35.3万元;四是项目结余资金27.35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石咢嘉镇人民政府对结算中多计的工程价款34万元进行调减;对超投资建设项目的问题,要求加强管理,严格控制项目投资,严格按投资计划下达资金建设项目,严禁超投资建设项目;对将工程承包给没有资质的个人进行施工的问题,要求?嘉镇人民政府在以后实施的项目,应选择有施工资质的企业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对项目结余资金的问题,要求将项目结余资金27.35万元全额上缴县财政。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项目下一步应注意的事宜,双柏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做好项目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确保竣工资料的规范、完整;二是严格按照批准的初步设计及其概算建设项目,严禁擅自扩大建设规模、增加建设内容、提高建设标准;三是严格执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选择有施工资质的企业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石咢嘉镇人民政府及时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对结算中多计的工程价款34万元进行调减;对超投资建设项目的问题, 石咢嘉镇人民政府将吸取本次经验教训,在今后的项目管理中加强管理,严格控制项目投资,严格按投资计划下达资金建设项目,杜绝超投资建设项目的情况再次发现;对将工程承包给没有资质的个人进行施工的问题,石咢嘉镇人民政府在以后实施的项目,将严格执行项目的基本建设程序,选择有施工资质的企业进行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对项目结余资金的问题,石咢嘉镇人民政府于2021年8月5日将项目结余资金27.35万元全额上缴县财政。审计建议已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