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审计结果公告第21号:双柏县中医院工程第二阶段跟踪审计结果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227124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1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双柏县审计局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双柏县中医院工程第二阶段进行跟踪审计。

一、基本情况

双柏县中医院建设项目是中央、省、州关于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和妇女儿童医院扶贫工程建设项目(卫生补短板项目),也是我县“十三五”重点项目。项目占地面积150亩,建设面积50000平方米,编制床位数400张,计划总投资23000万元。项目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

到位资金15291.98万元,其中:专项债券资金11000万元,中央基建投资预算资金4000万元,县级配套291.98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规划设计、批复,各项报批手续基本齐全,基本符合国家对基本建设项目的管理要求。但项目仍存在建设管理不规范、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此次审计的项目存在多计工程价款29.67万元、项目进度推进缓慢、施工图预算审核不严等问题。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要求建设单位予以纠正;对项目进度推进缓慢,要求建设单位制定合理施工计划,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项目前期工作不到位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加强设计变更的论证,杜绝损失浪费。施工图预算审核不严,要求建设单位及时对施工图预算进行调整。

双柏县审计局建议:施工图预算使用的材料、设备价格确定参照顺序为双柏县、楚雄州和云南省的材料价格信息。加强建设项目的管理,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规范招投标,严格按照《基本建设财务管理规定》使用资金,严格按工程进度拨付工程进度款,确保资金的安全。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卫生健康局及时进行了整改,针对项目进度缓慢的问题,已制定建设项目的二期施工计划。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已进行调整。针对施工图预算审核不严的问题,已对多计施工图预算进行调整。针对项目建设管理不规范、项目前期不到位的问题,在下阶段加强项目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审计建议已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