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审计结果公告第19号:双柏县国有林场2018年至2020年财政财务 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227125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和《双柏县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安排,双柏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4月6日至5月8日,对双柏县国有林场2018年至2020年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一)双柏县国有林场基本情况

双柏县国有林场成立于2018年6月,属县林草局管理的正科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018年6月至2019年12月经费保障为差额拨款,2020年1月起全额纳入县财政预算。主要承担全县除自然保护区外的国有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负责种质资源收集和保存等6项职能职责。场机关内设党政综合办公室等5个股室,下设妥甸等5个森林管护所(林场)。核定人员编制15人,实有人员15人,无车辆编制,实际使用车辆3辆。

(二)财务收支情况

2018年至2020年总收入9524.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432.57万元,事业预算收入80.75万元,其他收入4011.63万元。2018年至2020年总支出9331.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4.80元,项目支出8827.06万元。2020年末结转结余193.09万元,其中: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193.09万元。

(三)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在县林业草原局指导下,县国有林场能基本履行职能职责,基本遵守财经纪律,财政资金的管理、使用基本符合规定,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能反映本单位的财务状况,但仍发现其及下属单位需要改进和完善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县国有林场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加油充值卡监管不到位且账务核算错误。

2.购置1580元硬盘未进行政府采购且该固定资产未登记入账。

3.未按月据实进行工资等人员费用计提、核算。

4.原始凭证缺失、审批手续不齐全问题突出。

(1)报账原始凭证缺失问题突出。

    (2)2018年至2020未经审批列支单位承担社会保险费及住房公积金。

  1. 延伸审计麦地新林场发现的主要问题

1.双柏县麦地新林场老熊箐森林管护站建设超额预留质量保证金50400元。

2.加油充值卡监管不到位且账务核算错误

3.报账原始凭证缺失问题突出。

4.老熊箐森林管护站长期烂尾。

三、审计存在问题的处理意见及审计建议

对上述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已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县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政府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规范会计核算。二是加强对《小企业会计准则》的培训学习,准确把握收入、成本、费用的确认和计量,严格执行税收征管规定,如实申报办理企业税费。三是加强对往来款项的及时清理和定期确认工作,确保债权债务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同时应建立健全坏账准备金制度。四是加大对原始单据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的审核,严格按实际发生的经济业务取得原始凭证,杜绝用不合规定的原始单据列支费用等违规行为的发生。五是加强对下属5个森林管护所的监督指导,确保财政财务收支合规合法,对已完工程项目尽快进行结算验收,资产及时入账进行会计核算。

四、审计整改情况及审计建议采纳情况

双柏县国有林场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了整改,审计整改情况于2021年8月17日在双柏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同时采纳了审计建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