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2021年审计结果公告第18号: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实训楼建设项目 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227126 公文目录:审计工作报告 发文日期:2021年11月1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双柏县审计局于2021年1至3月,对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实训楼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地处县城妥甸镇虎乡大道旁,现有占地面积31.18亩,项目位于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校园内,用地面积512.52平方米,建筑面积2103.2平方米,估算投资500万元。建筑设计使用年限50年,建筑耐火等级二级,建筑层数地上4层,建筑高度16.80米,框架结构,抗震设防烈度7度。项目于2018年4月8日开始施工,2019年12月完工,2020年5月20日完成初步验收。

截至审计时,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实训楼建设项目到位资金519.91万元,其中:专项资金500万元,县级下达项目前期费19.91万元。累计支出资金477.8万元。

该项目实施中执行了项目法人制、合同制、工程监理制、招投标制等建设管理制度,但还存在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实训楼建设项目存在:多计工程价款、项目未经竣工验收交付使用、项目结余资金31.10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要求建设单位予以纠正;对项目未经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尽快组织竣工验收;项目结余资金用于学校广场及室外厕所改造工程资金缺口。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审计局建议:(一)加强项目管理,尽快完成竣工验收;(二)做好工程资料的立卷归档、备案、移交工作,确保工程资料规范、齐全、完整。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双柏县职业高级中学及时进行了整改,对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 建设单位已纠正;对项目未经竣工验收交付使用的问题,建设单位正在组织竣工验收;项目结余资金用于学校广场及室外厕所改造工程资金缺口。审计建议已采纳。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