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 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1-1227137 公文目录: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2021年12月09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双环许准〔2021〕16号

双柏县爱尼山乡人民政府:

你单位于2021年11月23日提出对《双柏县农村人居环境治理项目爱尼山集镇供水工程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审批的申请,本机关已依法受理。经审查,提交的《报告表》符合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有关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的规定,本机关决定准予行政许可,并要求如下:

一、项目位于楚雄州双柏县爱尼山乡海资底养老院南侧现状高位水池处。2021年11月9日,项目取得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项目代码2020-532322-76-01-044732)。项目总占地面积1800㎡,由主体工程水厂及辅助工程、环保工程组成,项目总投资1092.4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9.5万元。

本机关同意项目按照环境影响报告表所述的性质、规模、地点和环保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和运营。

  • 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做好水污染防治。项目实行雨污分流制,初期雨水经雨水管道收集后进入厂区沉淀池处理后排出厂区,进入自然沟箐。施工废水、运营期产生的生产废水、生活废水经回收水池及化粪池处理后,回用于项目绿化浇灌,不外排。

(二)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施工期对施工场地采取洒水降尘,对运输车辆采取遮盖,加强对施工设备和机械的管理和维护,对施工场地外围进行临时围挡等措施,减轻对周围环境空气的不利影响。车辆驶出工地前应进行清洗,防止沿途影响路面环境,同时施工人员应对门前的道路实行保洁制度。

(三)加强噪声污染防治。施工期加强施工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禁止在中午(12:00-14:00)、夜间(22:00-次日6:00)进行施工作业;确保施工期噪声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运营期加强机械设备的管理,保持设备良好的运转状态,采取隔声、减震措施,确保厂界噪声可以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厂界外声环境2类功能区类别的标准                                                                                                                                                                                                                                                                                                                                                     

(四)妥善处置固体废物。施工期建筑固废、生活垃圾委托环卫部门及时清运;项目运营期生活垃圾经封闭式可移动垃圾收集桶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沉淀池污泥经干化后运至垃圾填埋场处置。

三、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制度。工程完工后按照《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暂行办法》,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向社会公开验收报告,并登录“全国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信息平台”报备。

请双柏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负责项目的环境保护现场检查工作。

 

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双柏分局

2021年12月9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