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6年度部门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2-0101969 公文目录:部门预决算 发文日期:2017年11月2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2022年04月20日

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6年度部门

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是双柏县公安局下属的负责全县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担负着全县的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和处理、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提高公民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意识的职能,通过这些职能的发挥,达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的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目的。

        二、部门基本情况

双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行政主管部门为双柏县公安局,是一级预算单位。大队为独立法人单位,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大队设内勤中队、事故处理中队、秩序中队、城区交警中队、鄂嘉交警中队和车管中队。

大队共有在职民警16人,协管员23人。大队的经费保障为县级财政供养。

实有车辆编制6辆。

 

第二部分  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第三部分  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算总收入501.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75.02万元,占总收入的94.66%,其他收入26.8万元,占总收入的5.3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决算总支出464.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01万元,占总支出的64.83%;项目支出163.27万元,占总支出的35.17%。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行政运行支出301.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安全支出273.1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6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6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1.83万元。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项目支出163.27万元

        其中: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51.02万元,道路交通管理支出99.86万元,其他公安支出12.3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人员经费合计262.6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共计250.78万元:基本工资40.58万元,津贴补贴190.31万元,奖金3.81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4.21万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缴费1.8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共计11.83万元:住房公积金11.83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共计38.4万元:办公费2.98万元,水费0.3万元,电费2.03万元,邮电费2.09万元,物业管理费0.41万元,维修(护)费0.02万元,公务接待费1.37万元,劳务费20.53万元,工会经费1.24万元,其他交通费6.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3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8万元。

       四、“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2016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2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0.8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1.37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中径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执行情况

双柏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严格按照政府采购相关规定进行采购。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无。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1、支出增长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增长水平。计算公式为: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2、项目支出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项目支出比率=本期项目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附: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文章附件(点击下载):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