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2-0830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08月30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8月29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双柏县2022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工作汇报,审议了《双柏县2022年下半年“欠薪”问题隐患包保工作方案(送审稿)》《双柏县委、县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分析评估和预警机制,针对特定问题和关键环节,制定科学的应急防范预案,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杜绝食品药品安全重大事故的发生。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作为全县重点工作之一,按“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三个马上”的要求,务实高效抓好落实。要坚定不移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决扛牢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严防死守“三个不发生”底线。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经济运行“五个主题”“一机制三办法”等制度措施,继续抓好中央预算内、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等项目的申报跟踪,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外防输入为重点,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模拟测评情况及测评考核体系要求,全面排查整改我县创文工作的短板弱项和存在问题,要树牢长久作战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齐心协力、同心同向,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

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副县长王磊、代绍斌、腾磊、徐砚通,县政府办主任李德春,县发改局局长曹兴国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喆、县政协副主席郎晓东参加会议;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负责人,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司法局法制办主任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