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2-1118002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11月17日上午8:00,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双柏县2019至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双柏县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双柏县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双柏县鼓励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二十条措施(试行)》《双柏县“兴双人才”培养工程10个人才专项培养计划实施细则》等议题。

会议要求,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在精准落实上位规划的基础上统筹考虑乡镇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基础提升等要素,妥善处理近期与长远、局部与整体、发展与保护的关系,既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保障粮食安全,又要保证重点项目可以落地,留足发展空间,高标准、高起点编制与未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匹配、相适应的国土空间规划。要切实增强加快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丰富科普手段,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资源整合,提高科普服务能力建设,着力推动我县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要进一步认清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面临的困难和形势,清醒认识完成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通过推进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扩面增效的工作成果,有效保障被征地农民年老后的基本生活,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副县长王磊、普学昌、代绍斌、李跃华、腾磊、刘文玲、徐砚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德春、县发改局局长曹兴国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喆、县政协副主席郎晓东参加会议;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负责人,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司法局法制办主任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