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2-1227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2022年12月27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12月25日晚7:30,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双柏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双柏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双柏县2021年度国有资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等情况汇报,审议了《双柏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双柏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和2023年财政预算情况的报告(草案)》《双柏县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双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紧盯全年目标,盘清锁定目标任务账、时序账、差距账,对相关指标“一日一分析、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强化跟踪问效及材料支撑,充分挖掘指标潜能,全力补齐指标欠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积极盘活沉淀资金和存量资产,加强各类基金预算统筹衔接,大力争取上级支持。抓住发行专债机遇期,进一步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衔接,找准争取方向和切入点,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认真办理、答复人大代表议案是各级政府及部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法定职责,各承办单位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议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议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重点工作、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研究,协调推进,不拖不等、迅速办理,全面压实议案办理责任,确保每个议案有人管、有回音、有着落。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精准分析、精准查找问题发生原因,科学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认真履行药品安全监管的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切实把责任扛牢压实。要不断健全安全监管工作制度,及时研究、分析药品安全形势及存在问题,切实提升药品安全协同监管能力。

常务副县长周继涛,副县长普学昌、代绍斌、李跃华、杨辉、刘文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德春、县发改局局长曹兴国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喆、县政协副主席郎晓东参加会议;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负责人,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司法局法制办主任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