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人民政府关于奖励2022年度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的决定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3-0223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2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双政发〔2023〕1号 成文日期: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单位:

2022年,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进程中,双柏县高度重视见义勇为工作,把加强见义勇为工作作为弘扬社会正气,推进平安双柏建设,构建和谐双柏的一项重要内容和具体举措,全县不断涌现出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国家、集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威胁时挺身而出,用行动谱写了时代的正气之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根据《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的规定,经十八届双柏县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研究,县人民政府决定,对苏贤发、刘天才、沈玉梅1个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进行奖励。

全县各族干部群众要以见义勇为先进为榜样,继承发扬见义勇为优良传统,大力弘扬社会正气,使见义勇为在虎乡大地蔚然成风。县人民政府号召,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担当时代使命,切实增强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政治自觉;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德治教化作用,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要做好服务保障,为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排忧解难,倡导正能量让见义勇为精神深入人心。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先进,崇尚正义,弘扬正气,为加快推进双柏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建平安双柏,和谐双柏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2022年度双柏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名单

2023年2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22年度双柏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名单

苏贤发 双柏县妥甸镇东城社区小团山居民

刘天才 双柏县税务局职工

沈玉梅 双柏县住建局(环卫站)职工

对该群体命名“双柏县见义勇为先进群体”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共奖励人民币1万元。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