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双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省人民政府关于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文件的通知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3-0323001 公文目录:政府文件 发文日期:2023年03月23日 文章来源: 文  号:双政办发〔2023〕6号 成文日期: 2023年03月23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

现将《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政发〔2022〕41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转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切实把贯彻落实《实施方案》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以下简称三化)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围绕国家、省关于政务服务“三化”建设的总体要求,结合实际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2023年6月前,县、乡镇、村(社区)三级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显著提升,2025年底前,政务服务“三化”水平大幅提升,与全省同步实现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高频电子证照互通互认,“免证办”全面推行,集成化办事服务基本覆盖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全面建成。

二、压实责任,推动《实施方案》有力有序推进

认真对应省级部门责任分工,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的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工作的23项重点任务有序推进、如期落实。各牵头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的责任,各责任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三、强化保障,切实为《实施方案》贯彻落实创造良好条件

各乡镇、县级有关部门要在场所建设、设施设备、人员及运行经费上做好保障。部门派驻人员原则上在政务服务中心连续工作时间不少于2年,政务服务管理部门负责其日常管理和服务规范,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人员在政务服务中心工作满半年及以上的纳入政务服务中心统一考核。各乡镇要不断完善政务便民服务心(站)功能布局,认真落实“三集中三到位”要求,全面规范政务服务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大厅还未达标的乡镇要切实加大项目建设力度,2023年11月30日前按要求完成规范场所功能布局。

四、强化督查,确保《实施方案》各项措施要求落地见效

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务服务局要加大督查跟踪问效力度,严督实查,特别是对没有按时完成任务和推进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乡镇,要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并将落实情况及时报县人民政府,强化督查考核结果运用。

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于6月15日、12月15日前向县人民政府报告工作落实情况,电子材料传至邮箱:zwzx068@163.com,联系人刘珍,电话:7711961。

附: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的通知

此件公开发布)

2023年3月22日



云政发(2022)41号云南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施方案的通知(1).pdf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