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索引号:11532322015171363F-/2023-0424001 公文目录:常务会议 发文日期:2023年04月24日 文章来源: 文  号: 成文日期:

4月22日上午8:30,县人民政府县长杨梦婷主持召开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关于转发〈国务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助力中小企业稳增长调结构强能力若干措施〉的通知》《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楚雄州人民政府重大事项督查工作五项机制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双柏县2023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双柏县防汛抗旱工作、双柏县春耕备耕工作等情况汇报,审议了《中共双柏县委 双柏县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双柏县由政府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人才流动办法(试行)(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的内在逻辑,深刻认识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助企纾困、协同发展相关工作,不断增强中小企业发展后劲。要主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州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具体安排,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分析当前全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不断强化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精准把握旱情形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更加严明的部署、更加有力的举措渡旱情,抓生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一盘棋”统筹,聚焦稳增长、森林防火、春耕备耕等当前工作重点,科学安排各环节工作,迅速掀起春耕高潮;县农业部门要积极深入各乡镇抓好农业生产督促及技术指导,确保春耕生产各项任务有效落实。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主体责任,不断细化落实具体工作举措,慎终如始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常务副县长陈朝刚,副县长王磊、普学昌、杨辉、刘文玲、徐砚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李德春、县发改局局长曹兴国出席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清宏、县政协副主席尹世久参加会议;县财政局、县审计局负责人,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县政府办副主任、县司法局法制办主任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解:县十八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下载